4/01/2016

慈鯛基因 原生的概念

    又隔了一個月來.繼續延續慈鯛基因的探討  是的最近與一些水族界的朋友簡單的聊了一下10幾年前與現在的台灣慈鯛市場演變. 當然相信您可能就是曾經參與及經歷過這段時期也一直關注或愛好著慈鯛.

    還記的個人在很小的時候我的房間貼滿了我從魚雜誌剪下來的圖片(就是一隻魚的形狀) 有各式各樣的魚.我回想著我在國小時期已經收集了3大箱的國內外的魚雜誌(大部分是去買過期的因為小朋友沒錢)而在這些雜誌裏頭我從未看過有介紹以雜交魚當主題或封面的.清一色講求天然的絕美(底片機拍的圖). 但是經過這麼年以後才知道過去的水族王國的美譽及品質在美洲慈鯛這一塊已不復見.

    拉回到基因主題. 是的慈鯛新手會因為不認識一個慈鯛品種原本長怎樣而不小心入手了畸形個體或者雜交魚.  既然會說品種就是代表某一種魚經過學者發現並調查及一連串研究後給予一個正式的國際承認學名那就會有所餵的樣本供後人比對圖片或者影片做一個簡單的判斷(水族觀賞的部分)  所以對新手而言就是個人一直強調的想好你有能力養那些魚而不是你口袋有多深. 思考清楚你的養魚路才會直直走向羅馬大道....不是天天撞牆.

    那如果您已經很努力很認真地想去了解或已經一知半解那麼剩下的就是努力搞懂"原生"兩個字!    恩...有時候與不同的魚友交流慈鯛話題時都會有一種在台灣養慈鯛的朋友處境真的淒涼.....    想了解    想看看    想購買  想交換    想很多慈鯛的事情  卻 資源匱乏...........

    那麼剛養慈鯛很多人一定會有亂買的經驗吧(拜市場所賜..就哪幾種魚可買)  等買了一堆以後才開始思考認真上網查資料或做功課..就會發現自己買的慈鯛怎跟老外養的差那麼大  又或者長不一樣!     是的告訴你  本人就是過來人這些是很多台灣慈鯛愛好者都有過的慘痛經驗.(真的花點時間上youtbe或者國外的慈鯛論壇  會有幫助的)

    剛花了5分鐘製作下面這張圖.用來說明原生的概念(上面是原生種紅尾皇冠/ 下面是藍面財神)

  
透過上圖希望美鯛新手能簡單的知道上帝與人類的創造能力是不同的...........

 
結束語:

維基百科對 "流域" 說明是這樣的:
是以分水嶺為界的一個河流、湖泊或海洋等的所有水系所覆蓋的區域,以及由水系構成的集水區。
維基百科對 "人種" 說明是這樣的:
人種(Race),是在體質形態或遺傳特徵上具有某些共同特色的人群,劃分時可以根據外在特徵(如膚色、髮色、面部骨骼結構等)、基因、以及自我認同為標準。

一個新的改良如果對於地球或者人類沒有任何貢獻.  時間會淹沒它